close

話說~~以為彤彤出生之後就會輕鬆很多

其實不然 ...

生完baby  開始忙著痛 照護傷口 漲奶擠奶 照顧彤彤 忙著耍憂鬱 

只好任由部落格長草...

 

 

轉眼間~~彤彤已經滿月了 而我也出關了

才有多餘的時間來除草 

 

 

懷孕28週之後彤彤的胎位就不正

而後期我又出現了妊娠高血壓的症狀

所以醫生.我跟人夫討論的結果 決定擇期剖腹生產

生產的日期則是我跟人夫翻著農民曆決定的

於是 背著我的待產包 跟人夫手牽手準備去迎接彤彤的誕生了 

 

 

雖然生產前一次又一次的問過姐姐及眾前輩媽媽們的經驗了

但是~~還是緊張的不得了

還好有人夫一路的陪伴

加油!!~~跟她拚了!!!

 

 

生產前一天的中午就必須入院

辦理好住院手續 

做了胎心音及抽血檢驗

 

DSCF1917.JPG

胎心音檢測 確認baby的狀況~~

 

DSCF1922.JPG

胎盤功能一切正常 呼~也鬆了一口氣~~~

 

因為是隔天早上9點的刀

晚上12點才開始禁食

因此檢驗完的空檔 我們還向醫院請了假 出去鬼混一番 

跑去洗了頭 回家洗好澡 

還溜到師大夜市去嗑了一份牛排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去醫院...

 

DSCF1931.JPG

住單人房的最大好處就是不會被打擾  來張大肚婆最後的倩影吧!!~~

 

隔天早上6點 護士就來叫門了

準備灌腸跟吊點滴

(( 原本以為灌腸很可怕 但其實跟接下來發生的一切比較起來 灌腸根本就是小case!! ))

 

DSCF1948.JPG

哈哈~~要進手術室了 也想要美美的~~

 

原本以為生小孩也就這樣嘛 沒什麼!!!

但是 當躺在病床上 推往手術室的途中

面對著一切的未知  我開始緊張 害怕了

這時候 我好希望家人在我身邊

我想起了小時候出門 我一定要牽的爸爸的手

那雙溫暖厚實的大手

此時此刻 

我好想握住這雙手

我好需要他給我力量

之後眼淚開始不由自主的狂流

在一旁的人夫 焦急的看著哭成淚人兒的我

也擔心的紅了眼框

 

 

但...不管再怎麼緊張 畏懼及害怕

該來的還是要來 走吧!!生孩子去

 

DSCF1950.JPG

一早也趕來醫院陪伴的婆婆及小姑~~

 

DSCF1951.JPG

進了手術室

看到護士們穿梭著忙來忙去

手術室的冰冷 對應著我的恐懼

 

回想起來 剖腹產最可怕的是半身麻醉

因為是施打在脊椎上 

施打的點非常的小及不易尋找

躺在窄小的手術台上

妳必須盡可能的把身體捲曲 

以利麻醉針的施打

but...

有人在背後拿針要捅妳

我不相信有人不會害怕!!! 

但我這是不良示範 請勿學習

亂動的下場...就是平白無故的挨了更多針 

 

than...麻醉起了效用

隱隱約約感覺腳被掛上了手術台的架子上

隱隱約約感覺醫生過來打了聲招呼

隱隱約約知道全手術室裡的人 除了我 大家都再度忙了起來

昏昏沉沉的不知道過了多久

聽到醫生說:忍耐一下喔!護士要幫妳推肚子 把小baby推出來

我心想 ㄟ~肚子已經被剖開了喔?!...真的沒感覺耶...

隱隱約約又聽到醫生說:ok了!!baby很健康喔!!妳注意聽喔!!~~~

than.....

原本只有手術器具鏗鏗作響的手術室裡

傳來了小baby洪亮的哭聲

.....my little girl

這個時候...不騙妳

就算身體再怎麼不舒服

就算頭再怎麼暈

當妳知道baby順利的出生

當妳知道baby健健康康 平安無恙

這一刻的感動

又是流眼淚的時候了

 

護士會幫baby稍做清潔

然後帶來妳的身邊

把baby放在妳的身上

讓辛苦的媽咪看看她 感覺她

是的!!~~

這個小小的 皮膚紅紫紅紫的 身上還沾粘著胎脂的小娃兒 就是妳的小寶貝!!!

DSCF1953.JPG

媽咪看完 換爸比看囉!!剛出生還在哇哇大哭的小彤彤~~

 

DSCF1955.JPG

PS:切記~~半身麻醉之後的恢復是很重要的...

回病房後 護士會囑咐需要平躺6小時 

這時候會不舒服 會發冷 但一定要忍住 

平躺可以防止麻醉後脊隨液倒流

脊隨液倒流會導致日後腰酸背痛及頭痛

((本人就是屬於不乖不聽話的那種...真的很痛...))

 

DSCF1973.JPG

麻醉慢慢退了 發現水腫也消了不少~~

 

妳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??

NO~NO~NO~

接下來傷口的恢復 還有漲奶的疼痛

還是不停的折磨妳....

生產的過程真的是女人一生當中很特別的體驗

 

 

當所有的疼痛都慢慢消退

看著妳的心肝寶貝

不論是~~

DSCF1978.JPG

安安穩穩的睡著~~

 

DSCF2010.JPG

or好奇的探索這世界~~

 

DSCF2015.JPG

還是 嚎啕大哭~~

 

懷孕時的不適 

生產時的疼痛

已經微不足道

因為妳一心只會希望她

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的長大

 

正所謂 為母則強~~~

向全天下的母親致上最崇高的敬意~~~謝謝妳 媽媽!!!

 

DSCF203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